咸蛋黄.

《遇见》14


“呼,终于回来了,还是国内好啊”

“姐姐,走吧”赵小棠走了过来

“曾可妮她们呢”

“她们都回家放东西了”

“行吧,那我也回家去了”虞书欣说完就想到路边招手打车

“别啊姐姐,去我家住嘛”

“不要,我可是要上班的人”

“哎呀,不嘛不嘛,离你公司又不远”

“行吧行吧”

“好啊,那过几天回去收拾行李,现在带的行李够了”

“快点走吧,累死我了,明天还要面试呢”



赵小棠带着虞书欣来到了六年前的房子

“带我来这里干嘛”虞书欣看着眼前的房间号,回忆满满涌上

“回家啊”

“??!六年前买我房子的是你?”虞书欣有些震惊

“对啊,我怎么舍得我们的回忆被别人拿去”赵小棠说着开了门,在鞋柜里给虞书欣拿了拖鞋

虞书欣看着还是以前的装修,墙上的合照也没有少,还有她参加各种晚会的照片

“你…怎么”虞书欣笑中带着感动的泪水

“姐姐,我说过,从你离开我就后悔了,我真的离不开你了”赵小棠抱住了虞书欣

两人紧紧相拥了一会儿

“好啦,小哭包,我都没哭你哭什么”虞书欣看着眼前的小朋友痛哭流涕,也不嫌弃,用自己的袖口帮她擦着眼泪


“虞书欣~你嫁给我吧,你嫁给我嘛,你嫁给我了你就跑不掉了,你不可以撩其他的妹妹,你不可以牵其他的妹妹上车,你不能靠在其他妹妹的怀里,你嫁给我吧好不好,你嫁给我,我带你回去见我麻麻,我妈妈可好了,肯定不会为难你的”赵小棠边哭边说着,哽咽的语气配上浓厚的鼻音,虞书欣顿时笑了


“你别哭了,再哭明天眼睛肿了不好看了,那你有戒指吗要我嫁给你”虞书欣憋笑真的很难

“那我去买戒指你就嫁给我嘛”

“好好好,那你别哭了,你知不知道憋笑真的很难宝贝”

“讨厌~”赵小棠把头埋在沙发里

两个人在客厅闹着


“虞总,9点在22楼会议室面试”虞书欣一大早出门上了班,赵小棠这个小哭包这次竟然没黏着她,让她带她一起,虞书欣有些捉摸不透

“好,我等会儿下去”

“好的虞总,您要看看资料吗”

“不用,你拿下去,我等会儿下去看”虞书欣摆了摆手,看着手机上两人的对话框还停留在昨天,她看了一会儿,收了手机:不看了,赵小棠我面试完你还没给我发消息,你就死定了!

“叮”电梯到了22楼,虞书欣走向会议室,坐在正中间的面试官位置

“哪?虞总我们开始了?”

“嗯”

“第一位,孔雪儿”

“……”(话就省略了)

“虞总,您觉得这位怎么样”虞书欣的助理看着自家老总

“不行,感觉没有达到我想要的那个点”虞书欣摆了摆手,示意下一个


“第二位,安琦”

“大家好,我是来着匠星的学生,今年…”

“虞总,您觉得呢”

“这个还是不行,气场太强,容易压过我,不要”助理扶额,自家boss怎么好反驳


“第三位,喻言”

“你们好,我是喻言”一片寂静

“?没了?”助理示意她多说一点

“我今年23岁”助理看她这么高冷,也不好意思在cue她了

“虞总,您看??”

“这个有点感觉昂,但是没有让我眼前一亮的那种,你懂吧”


“好吧,下一位,赵小棠”

赵小棠跨进会议室,坐在虞书欣对面的凳子上

助理看虞书欣一下坐直了,并且眼里有了光:太好了,这个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了吧,我可以早点放假了

“大家好,我叫赵小棠……”虞书欣一脸姨母笑的看着她

“那…你对总裁秘书有什么了解吗?”

“我觉得可能就是帮总裁端茶倒水,然后她累的时候帮她放松放松什么的吧”助理再度扶额,虽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,但什么也不了解,虞总不会要吧

“虞总,你看这…要不换…”

“不用,就她了”

“赵小棠,我现在宣布你成为我的私人秘书了,晚点上来报道”

助理看着虞书欣:总裁…不是秘书嘛,怎么突然变私人秘书了…



评论(12)

热度(63)